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亚洲校园”项目师生一行来访

发布者:刘可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10

2024年4月11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昭华、副书记张昕扬、国际组织与国际公共政策系副系主任雷少华、国际项目办公室陈芳、“亚洲校园”秘书处徐佳琪带队“亚洲校园”项目学生来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与我院“亚洲校园”项目师生进行交流。院长苏长和、校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洁、国际政治系系主任郑宇、“亚洲校园”项目执行主任李寅、校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朱彦珺、团委副书记唐林焕、国际办公室刘倩洁、高昕、吴羽斐以及“亚洲校园”项目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座谈会由我院“亚洲校园”项目执行主任李寅主持,院长苏长和致辞欢迎北大师生的到访,指出“亚洲校园”项目是中日韩三国多元合作模式的典范,复旦-北大“亚洲校园”项目师生互访制度的建立有助于中方深化经验交流与合作,未来两校将继续加强与日韩高校的沟通对话,联合培养亚洲特色风险管理人才。

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洁随后发言,介绍了复旦大学留学生工作和留学生活动的总体情况,再次对北京大学国关学院“亚洲校园”项目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

北京大学国关学院董昭华副院长及院党委副书记张昕扬老师向我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表示对加强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充满期待,欢迎我院“亚洲校园”项目师生秋季学期再来北大进行访问。

我院师生代表与北京大学国关学院来访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围绕“亚洲校园”项目的学习体验、北京上海的生活方式等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和讨论。双方师生互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来访师生在我院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参观校园。阳春四月的上海生机勃勃,粉白樱花团簇在枝头,来访师生漫步于秀丽的南国校园,折服于和煦的春色的同时,更被浓厚的治学氛围与人文底蕴所吸引。

本次活动是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交流互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亚洲校园”项目中方院校共建进程,拓宽双方项目学生的视野,增进北大-复旦师生间的友谊与交往,培养适应亚洲区域特色的风险分析与管理人才。




供稿 | 国际办公室  郑涵、王苾也

 SIRPA 

 | 卓 越·为 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