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长和 教授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欢迎关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起步于1923年建立的复旦大学政治学系,新生于新中国成立后1964年设立的国际政治系;20世纪80年代以后,国际政治、政治学、公共行政学得到快速发展;2000年,国际政治系改组为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SIRPA),下设国际政治系、政治学系、公共行政系,后又增设外交学系。学院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学院目前拥有政治学(A+)和公共管理(A-)两个国家A类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

学院恪守“育人为本、为国育才”理念,重视培育守正创新、奋发向上的系风、院风,浓郁的院风、一流的师资、专业的教学、丰富的社会实践、国际化的网络,构成了学院独特的育人体系;学院坚守“学术为魂、开拓创新”理念,政治学学科正在复旦大学形成系、研究中心、研究所、创新基地、智库、研究院等学科集群优势,学科内部分工合作、学科之间融合发展的学科生态效应日益明显,累积了丰厚的教学科研成果,享誉于学林。近百年来,学院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为中国和世界政治学知识的积累和发展贡献了一系列成果。“卓越为公”院训是学院师生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进入新世纪,学院发展踏上新的历史征程。建设世界一流的政治学学科是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奋斗的目标。世界一流的中国政治学,自有国家强盛之担当、人类和平之使命。学院以世界一流的中国政治学科研育人为目标,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全球治理体系建设、人类政治文明发展进步上,接续奋进,久久为功,力争在世界政治知识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欢迎海内外优秀学人学子,关心我们,支持我们,加入我们,为共创人类更美好的政治,贡献我们的知识!


卓越 • 为公

苏长和 教授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