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英国牛津大学、巴黎政治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日本庆应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大学等2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进行广泛合作,建立师生交流互访或双硕士项目。通过这些国际交流活动,大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完善了他们的知识结构。学院每年出境进行各类学术交流的学生近200余人次。

     学院从本科到博士阶段建立了完整的英文学位教学体系,包括“国际政治”博士项目:“中国政治与外交”、“中国政府与治理”和“比较政治”等硕士学位项目和正在创建的“国际公共政策”硕士项目;以及正在筹备启动的“中国研究”学士项目。学院与巴黎政治学院合作的“国际事务中的欧洲与亚洲”硕士双学位项目在2010年创设,每年面向全球招收约20名学生。学院与韩国高丽大学和日本神户大学创办的“亚洲的风险管理专家”项目在2014年教育部对全国10个项目的质量评估中获得总分高居第一的佳绩。

     学院目前在读外国留学生184人,其中80人在攻读研究生学位,留学生总数占到学院全日制学生的近20%。由我院创办的“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全球各地青年“关注全球公共问题、激发青年创新能力、唤起世界公民意识、共创人类和谐家园”的平台。

     学院每年组织多个学术会议和论坛,2012年PMRC国际会议和2013年APPAM国际会议的国际来宾都超过了100人。我院教师在著名国际期刊发表论文、担任编委、组织专刊的数量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