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发布者:刘可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87

一、国际政治

国际政治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国际政治、国际法、政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等部门从事外交、外事、对外宣传、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国际政治学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政治学、国际政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国际政治和国际形势研究、社会调查与统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和协调组织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了解我国对外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国际组织;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了解国际政治理论前沿和国际关系、世界经济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和手段,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二、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掌握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政治学、行政学、管理学、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分析方法;熟悉党和国家的特别是行政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行政学的理论前沿以及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

  

三、政治学与行政学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学、行政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和社会团体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的政治学和行政学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政治学、行政学、国际政治学和法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分析方法;了解有关政治体制和决策过程以及党政管理法律、制度、方针、政策;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了解政治学及行政学、法学、国际政治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和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和手段,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