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天】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校友返校日暨第二届MPA“Talent Show”优秀院友代表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16

公务员晋升通道相对狭窄,而且充满了不确定性,“身不由己”的我们还需要职业生涯规划吗?

公务员的门槛那么高,竞争那么激烈,收入却不理想,还有那么多的纪律约束,为什么公****还是那么热门呢?

在职攻读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对我们的职业发展到底有多大帮助?MPA带给我们的,是知识的力量,“朋友圈”的力量,抑或是名校光环效应?

成功人士需要“贵人相助”吗?到底是“贵人”发现了我们,还是我们发现了“贵人”?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界人士会选择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我们如何选择自己的职业,依据能力、兴趣、个性还是情怀?

想知道答案的你,一定不能错过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校友返校日的院友分享会,现场将会有来自政府部门和国企的优秀院友代表与国务学院“人气教师”李辉老师和熊易寒老师为大家现场解答!

下面小编为大家带来当天活动的详细信息!

时间:2019年11月23日(周六)14:30

地点:吴文政报告厅(光华楼东辅楼202)

优秀院友代表:

向义海  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沈皓彬  上海地产集团城方租赁住房运营公司副总经理

访谈嘉宾:

李辉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熊易寒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教授

微信图片_20191121092625

向义海

1994级国际政治系毕业生、2002MPA毕业生

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研究领域主要为城市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

微信图片_20191121092618

沈皓彬

2006MPA毕业生

上海地产集团城方租赁住房运营公司副总经理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经济师

访谈嘉宾

微信图片_20191121092610

李辉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简介】

李辉,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政治学系副主任。上海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全国廉政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权力监督理论,中国监察体制改革,腐败问题的国际比较,职务犯罪的大数据分析等。在Security Studies,Democratization,Modern China,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Policy and Society,Problems of Post-communism,《世界经济与政治》,《开放时代》,《公共行政评论》,《社会》,《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等杂志上发表文章4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两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一项,入选复旦大学卓学计划。

微信图片_20191121092552

熊易寒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教授

【简介】

熊易寒,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副院长,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主要研究兴趣为政治社会学和比较政治学,近期主要关注城市化、中产阶级、地方治理和族群冲突,在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著有《城市化的孩子:农民工子女的身份生产与政治社会化》(中文版2010;日文版2018)、《你中产了吗》(2015)、《平衡木上的中国》(2016),成果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首届“实践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最佳专著奖”。

【前情提要】

乘着复旦大学MPA第二届Talent Show的快车,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将于1123日(周六)下午迎来院友返院分享会!

届时,将会有数位来自国企、政府部门的MPA优秀毕业校友莅临现场,与大家分享从MPA毕业后的人生与工作经验。现场还有唐世平教授为亲爱的院友们分享当下热点话题,活动结束后,在吴文政报告厅的大舞台上,更有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MPA学生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安排如下:

微信图片_20191121085159

即日起,只要点击我们下方的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即可享受“热点主题讲座+优秀毕业校友分享会+MPA学生才艺表演”的多重组合套餐。

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无标题

我们期待与你们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