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预算与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sudytech 发布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21

< 中心介绍>

公共预算与绩效评价中心是依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科研单位。中心的基本使命是:面向公共预算与公共支出绩效评价理论与实践前沿,聚集和整合相关智力资源,研究中国各级政府在公共预算与政府治理模式变革、公共预算过程与政治发展、公共预算与民主参与、公共预算与政府透明度、公共支出战略转型与和谐社会建设、公共支出绩效评价与效能政府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推进国际国内经验和学术交流,促进公共预算与公共支出管理领域的学术繁荣,推动政府公共管理的理念和实践创新。

公共预算与绩效评价中心以学术为本位,鼓励跨学科、多领域的研究及其交叉,并为企业、政府和社会提供咨询,积极促进各级政府公共预算能力的提升、公共支出结构的优化、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通过理论积累和实证研究,中心致力于发展反映我国政府公共预算与绩效评价实践的研究力量和成果,积极沟通政府、市场、社会和学界,成为公共预算与绩效评价领域有中国特色、富有影响力的研究平台。

< 中心成员>

主任:苟燕楠 副教授

其他成员:贾康、翁礼华、顾丽梅、马蔡琛

< 研究方向>

公共预算与政府治理;

公共预算与政府透明度;

参与式预算改革;

公共财政体系建设;

公共支出绩效评价;

公共支出战略转型与结构优化

< 中心动态>

我院公共预算与绩效评价中心参与主办“首届中国地方政府绩效预算改革研讨会”

复旦大学公共预算与绩效评价中心助推闵行预算听证

< 中心课题>

< 工作论文>

< 预算论坛>

< 经典研读>

凯伊问题(一) 预算的基本问题

凯伊问题(二)预算过程中的政治

< 前沿追踪>

< 实践探索>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表

2010年中央财政支出支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