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合作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者:sudytech 发布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21

复旦大学合作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挂靠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科研单位。

中心的基本使命是研究国际和国内的合作治理实践,尤其是在政府与企业、社会单位和个人之间通过合作提供公共秩序和公共产品的长期趋势,借鉴国外公私合作治理的经验与理论,聚集和整合相关智力资源,研究中国各级政府在公共服务提供、社会事务管理、公用事业管理、政府资产运营、国有企业的资产处置与运营等诸多方面发生的合作实践,对其进行理论探索、绩效评估和政策项目设计,推进国际经验和学术的交流,促进公共管理学术的繁荣,推动政府公共管理的理念和实践创新。

合作治理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包括:

1. 组织相关领域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

2. 组织相关领域学术研讨会;

3. 组织出版的学术作品;

4. 开展、资助和支持相关研究活动;

5. 承担相关研究课题;组织和参加相关的咨询和实践活动。

自成立以来,中心已经在中国公私合作的本土化研究和实践上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中心将与学界同仁和业界同仁携手合作,为中国公共管理的进步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