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USPIR)

发布者:刘可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110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简称USPIR,Union of School of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响应新时期中国教育走出去的号召,于2018年正式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初期由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代表性大学的13家政治学或国际关系学院组成,目前已有22个国家的25家学院参加联盟网络。联盟目的在于推动学院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大学的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科、学术、学生交流合作,聚焦世界变局下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发展重大议题,研讨全球化时代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教育的变革,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在世界上的影响。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院长论坛汇聚各国学术精英的智慧和力量,共商全球治理与“一带一路”相关议题,在国内外获得一定影响。论坛每年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大学的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开展各类学术交流,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国际关系友好合作及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