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03级硕士班院友举行入学2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者:刘可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39

2023年5月27日下午,正逢复旦大学建校118周年校庆日,2003级国际关系、国际政治、行政管理、政治学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班院友齐聚文科楼826室,以“青春不散场、梦想未改变”为主题举行入校20周年纪念班会。国务学院院长苏长和、副院长扶松茂,教师代表浦兴祖、臧志军、郑长忠和俞沂暄应邀出席了本次聚会活动,并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廿载前,恰同学少年,繁花齐聚复旦园。现如今,仍意气风发,远帆归航文科楼。

为了这场相聚盛会,2003级硕士班专门组建筹备小组,提前定制纪念徽章,购买校名T恤,准备返校礼物,力争让所有返校同学度过一次愉快难忘的班级聚会。签到台前,美丽的鲜花展开笑颜,迎接许久不见的老同学。一声声热情的招呼、一张张微笑的面庞,一个个温暖的拥抱,拉开了此次聚会的序幕。



聚会伊始,与会老师和院友们一同观看了筹备组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了2003级硕士班院友们在复旦大学校园里度过的青葱岁月。视频中那些熟悉的面孔、那些共同经历的场景,唤起了院友们珍贵的回忆和感慨。时光如水,岁月如梭,20年前的他们,战胜各路竞争对手从天南地北相会在复旦园,20年后的他们,克服工作家庭各种困难再次重逢于文科楼。

时光荏苒,师恩难忘。苏长和院长热烈欢迎院友们返校,今年是政治学系建系100周年,他邀请大家届时再回学院相聚。浦兴祖老师回顾了当年给大家上课的情景,他随身携带了两份当年的选课名单,院友们顿感回到了授课现场。扶松茂老师、郑长忠老师和俞沂暄老师曾担任2003级硕士班辅导员,他们回忆了和同学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还有一件件让现场师生们捧腹大笑的往事。臧志军老师忙碌间隙特意赶到聚会现场和同学们见面。



在老师们眼里,学生永远是孩子,走到哪里都有牵绊。为了让老师们放心,与会的院友逐个上台发言,分享了各自现状,也回忆了当年让自己刻骨铭心的校园生活。筹备组原本计划的同学分享时间是一小时,但每个上台的同学都太想把自己20年生活的所思所悟和大家分享,每个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也都太想倾听许久不见的大家藏在内心深处的话语,大家的双向奔赴让分享会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还意犹未尽。

班会课结束后,与会教师代表和院友们在文科楼前拍照留念,并于旦苑三楼共进晚餐享受欢乐时光。老师和同学们相约建立长效常聚机制,定期聚会,彼此相见!



SIRPA


SIRPASIRPA

SIRPASIR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