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政治学脉 共绘学院未来——国务学院政治学百年志庆师生书画展”作品展示

发布者:刘可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351



文科楼一楼大堂作品展览区


离退休教师作品沉稳而深邃,“垂露春光满,崩云骨气馀”,书法笔力老辣沉稳,字形端庄挺拔,展政者之政心正气。“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国画融会物我,以形写神,蕴人生之无穷智慧。老师们将百年政治学栉风沐雨、砥砺而行的历史融入作品之中,彰显政治学“国际视野、济世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价值追求。


曹沛霖老师献词

朱元寅老师《剪朝霞词》


浦兴祖老师《政者正也》


李孔怀老师《百年庆》


李孔怀老师《十秩传承育英才》

苟燕楠老师《为政以德》


潘玲娣老师《牡丹》

李幼芬老师《燕园》

李幼芬老师《似锦》


李幼芬老师《高山流水》


在读学生充分发挥个人才华,作品从拙朴的章草到灵秀的小楷、清俊的小篆,从刀笔画到综合材料制成的画作,《问学》是对政治学习之路上下求索的刻画,《初心如磐践》是对政治学人品格的勾勒,《复旦政科百年赋》等作品是对政治学百年历史的歌颂。通过融合古典与现代的灵感,同学们用笔墨和技艺抒发对当下政治学习的美好感触。


张梦漪《薪火百年》


栗子宜《复旦政科百年赋》


徐馨儿《百年沧桑》

王淑霖《爱莲说》


蒋海然《在地积极联》


蒋海然《道通思人联》


董祎然《初心如磐践》

施思《浪潮》


王欣怡《愿朝阳常照沃》


朱定泽《问学》

赵莉生《五月》


教职工子女的创作,恰如少年国务人的梦想,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纯净而富有想象,鲜艳的色彩让人感受到他们欣欣向荣的风貌。水隔笙簧,白日鸟啼花竹里;庭园锦绣,青春人在画图中。小作者们凭借敏锐的感受力,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出一幅幅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共同祝福学院光辉灿烂的明天。

苏天瑜《桃花源记》

徐莀予《薪火百年 政心赓续》


李朵《暮色光影》

王君泽《希望》


吴熙《听泉图》


胡泊《繁花》


黄昕雨《鲸鱼》

黄静妤《山海经》


方寸之间勾勒百年政治学人风貌,撇捺行顿书尽百年政治学科征途。前辈鸿儒,史册留名;后生莘莘,英才辈出。百年政治学科,正是风华正茂,国务学院始终秉承“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践行“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宏旨,以“国箴务实,卓越为公”的国务精神为指引,作育国士,立德树人。一代代国务人投身时代洪流,踔厉奋发,接续奋进,久久为功。


以书画会友

曲水流觞

共襄盛举


▲文科楼一楼大堂作品展览区





/ 推荐阅读 /


 SIRPA 


撰稿 | 栗子宜
摄影&排版 | 刘可

审核 | 陈水生

 | 卓 越·为 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