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复旦大学 “中国政治学公共管理国际关系教学法讲习班” 招生简章

发布者:刘可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18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政治学科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探索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公共管理国际关系教学法和大政治学育人理念,在中国大政治学教学法研究和实践方面积累了成果和经验。为更好地推动大政治学科教学研讨与自主知识体系、课程体系、自主教材体系建设,适应新时代对教学法的新要求,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定于2023年7月31日至8月4日举办第二届“中国政治学公共管理国际关系教学法讲习班”。




1.
 课程内容与安排

本次讲习班以“中国政治学公共管理国际关系教学法”为主题,立足于新时代大政治学科课程教学教材研究,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推动政治学公共管理国际关系课程建设和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课程师资以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大政治学学科群的教师为主体,以大政治学科基础课程为核心,集中讲授、交流研讨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的理念心得、实践经验和技术方法等。



2.
 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7月31日至8月4日。

地点:复旦大学(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3.
 招生对象


讲习班欢迎高校教师以及未来计划从事高校教师工作的博士后、博士生报名,计划招收30名学员。招生人数将视报名数量和学员综合素质进行适度调整。报名的外国学员需要具备一定的汉语基础。

4.
学员待遇


(一)结业证书

入选学员在按时按量参加课程学习、作业考核达标后,将颁发讲习班结业证书,表现优异的学员将颁发荣誉证书。


(二)资助支持

讲习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为正式学员提供学习讲义等资料。

讲习班不提供住宿安排,会为正式学员提供适当的餐食补贴。


5.
报名流程


(一)申请条件

海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政治学、公共管理、国际关系、区域国别学、国家安全及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以及未来计划从事高校教师工作的博士后、博士生。

(二)申请材料

相关个人资料及一份电子版的个人学习和工作简历(中文)。

(三)申请程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简历。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7月5日。

我院将于7月中旬在学院官网(https://www.sirpa.fudan.edu.cn)和公众号(复旦国务学院)公布录取学员名单,并发放电子版录取通知书。

6.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子邮箱:fudansirpa2022@126.com

通讯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99号文科楼607室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邮政编码200433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中国政治学教学法”项目组

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2023年6月21日